在醫院的三天

我大多都是吃安素跟果汁還有水

 回家後第一個禮拜我都是這樣吃↓↓↓

早餐:安素

午餐:胡蘿蔔加小魚乾稀飯用調理機打成糊狀

         (玉米濃湯粥也很好吃)   

IMG_1430.JPG IMG_1429.JPG   

下午點心:布丁剁碎加牛奶 / 豆花 / 奶酪 /優格

(其實凍類的東西都可以吃仙草阿果凍都可以吞嚥)

 IMG_1618    

晚餐:跟午餐一樣

第一個禮拜我都是用針筒進食哦

 IMG_1433.JPG

因為第一個禮拜的藥有三餐的也有八小時吃一次的

所以飲食時間要配合好

然後因為吃一次東西就要刷一次牙

流質狀的用很容易餓

所以我下午沒事就會來吃點東西 補充營養

之前聽護理師說手術恢復的營養很重要 不可以因為懶惰就不吃東西哦

 

 第二到三個禮拜(大概第11天)

就可以把用調理機打成泥來吃囉

看起來有點像狗食但真的就好像吃到肉一樣

IMG_1493.JPG  

稀飯也可以不用打成糊了

可以試著用湯匙吃

但如果嘴巴還張不是很開

就繼續用針筒吃比較好哦

然後每餐我都有喝一杯果汁

葡萄加櫻桃 / 奇異果 / 酪梨牛奶 / 香蕉牛奶 / 梨子汁 都不錯哦

然後

我之前開刀時有術友跟我說過芒果很毒不要吃

原因是什麼我也不太清楚 

總之雖然夏天芒果很好吃但也要忍一下嗚嗚

 

 

 到習慣了用舌頭吃飯後我的食物就變成了...

將將 ~~~

 IMG_1517.JPG  IMG_1511.JPG  

反正就是將想要吃的東西打碎

 

因為我很容易嘴饞 尤其我們家的人都無時無刻在吃餅乾讓我好羨慕

所以我就去買了↓↓↓

IMG_1496.JPG  IMG_1495.JPG  

含一含就可以吃囉~~~~~

 

不知道有沒有人聽過蜈蚣草

我術前看有很多人去開刀都會喝這個 聽說對消腫很有幫助

我也有喝

不過我是兩三個禮拜才開始喝的

因為這次在醫院我媽媽就有問護理師

她說建議是等到腸胃都習慣進食了或身體狀況比較恢復了再來喝

因為蜈蚣湯比較寒 怕你的身體受不了 如果吐了或拉肚子原本的營養白白吸收不到

 

 

 

大概食物就是這樣

基本上到後來我吃的食物就跟平常沒什麼差

只是不用咬而已呵呵

有困題一樣可以留言問我哦^^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正顎手術後進食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ady5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